日本两所大学研究用核反应堆通过重启审查

2016-04-14 09:55: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3日通过一份审查案,认定京都大学与近畿大学的研究用核反应堆符合新安全标准。这是研究用反应堆实际通过审查的首批案例。两所大学正为重启核反应堆做准备。

  报道称,实际合格的是京大与近大分别位于大阪府熊取町和该府东大阪市的各一座反应堆。输出功率分别为100瓦和1瓦,远小于商用核电设施。京大争取在今夏重启反应堆,近大则力争于今秋重启。

  据悉,近大与京大的核反应堆分别在2014年2月和3月因定期检查的启动而停止运转。同年5月京大另一座输出功率为5兆瓦的反应堆也停运。由于日本国 内大学的研究用核反应堆仅有上述3座,学生无法开展现场学习,对核能领域的人才培养造成了影响。京大现已向规制委提出另一座反应堆的审查申请。

  报道指出,两座反应堆的审查时间花费约一年半。规制委委员长田中俊一就研究用核反应堆指出“其潜在的风险与商用核电设施完全不同”,认为有必要探讨能否提高审查效率。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