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发展利用人工智能

2016-04-14 10:08:26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科学技术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在12日的内阁大臣会议后举行记者会见,她表示为了确定对人工智能(AI)的研究开发以及充分利用的方针,由研究人员以及法律专家等组成的专家恳谈会将于近日成立,计划在本年度内明确该方针的具体内容。

  此前,日本政府在与民间的对话会议上,再次就大力推进IT政策进行了确认。首相安倍晋三也曾表示,为了在国际竞争中取胜,日本需要充分把握住对优势领域的数据利用。他还指示相关部门对电子信息数据库以及人工智能的普及做好制度的制定准备。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陈建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