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59%日本人冀增税延期 近半民众反对安保法

2016-04-15 10:42: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朝日新闻社于9、10两日,以电话形式实施了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关于预定明年4月上涨至10%的消费税,59%的受访者表示“应当延期”,远超过回复“不应延期”的32%。

  另一方面,询问到延期增税给社会保障带来负面影响所引发的不安,包括 “很大程度”、“一定程度”在内,回答“感到不安”的比例达64%,超过半数。

  此外,内阁支持率为45%(3月开展的上一次调查时为44%),不支持率为34%(3月调查时为35%),均与上次结果基本持平。

  当问及是否赞成《安全保障关联法》时,35%表示“赞成”,46%表示“反对”。而询问面对今夏参议院选举,决定投票对象时,是否将《安保法》作为判断材料加以重视,则有54%受访者回复“重视”,多于“不重视”的32%。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