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车安装可升降座位 缓解早晚高峰时拥挤状况

2016-04-15 10:42:46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当被完全放下时,这种座位会挡住车门,但是乘客会有更多的座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日本通勤列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一贯非常拥挤。为了能够腾出更多空间,日本列车近日安装了特别设计的座位,在上下班高峰期可升到列车的顶部,方便人们有更多“站立”的空间。

  目前,这种特别座位只被安装在京都、大阪以及滋贺等地区的部分列车上。京阪电铁发布的视频显示,车门附近的列车座位可以升到车门顶部的一个凹槽内。这种设计非常巧妙,当座位位于车门顶部时几乎完全不可见,也不会阻挡人们进出列车。

  当这种座位缓慢下降时,会将列车门隔断,但可以与车厢中原有的座位整齐排列。这种座位只安装在少数车厢中,可以在车厢两侧同时安装。据统计,日本大约只有5000列列车会配备这种额外座位。(杨柳)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