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发生6.5级地震 震后10小时内发生余震107次

2016-04-15 10:42:05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产经新闻》报道,14日夜间在日本熊本县益城町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达到里氏6.5级,震度为7度。日本时间15日早晨6时30分,日本气象厅针对此次地震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气象厅表示,在1995年以后内陆地区发生的同规模地震中,此次熊本地震的余震规模较大。截至日本时间15日7时,熊本地区已发生余震共107次,其中余震震度最大达6级以上。

气象厅对过去发生于内陆地区的直下型地震震级及余震发生频率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此次熊本地震仅次于2007年新潟县中越地震(里氏6.8级)和2011年岩手、宫城内陆地震(里氏7.2级),位列第三。这次与过去发生的里氏6.5级地震相比余震频率最高。

气象厅地震海啸监测课课长青木元表示:“中越地震发生后四天还发生了较大余震。因此今后一周内都要注意。” (袁蒙 陈建军)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