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央政府答应冲绳县撤走边野古海上浮具

2016-04-15 10:4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3日,日本冲绳名护市,民众在美军施瓦布军营前示威,要求暂停边野古海底钻探作业,抗议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边野古。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本中央政府与冲绳县政府就该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相关诉讼达成和解,双方14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首次工作组会议。冲绳县方面要求撤走标出边野古沿岸地区禁止入内区域的海上浮标和浮具,中央政府答应撤走浮具。

  日本中央政府则要求冲绳县方配合撤走阻止相关工程的居民们搭起的帐篷和摆在当地的车辆,以实现美军北部训练场(位于该县东村和国头村)的早日归还。冲绳县方表示会积极对待以文件形式发出的有关行政指导。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男会后向媒体记者透露了该消息。

  围绕边野古海上的浮具,随着双方和解条款中包括填海造地工程停工的内容,要求撤走的呼声以反对派为中心日益高涨。中央政府方面就浮标表示“与美方协调需要时间”,暂未做出回应。

  上述工作组会议是根据和解条款规定进行“磋商以期圆满解决”的一部分,旨在为顺利展开讨论在实际工作人员之间对有关论点等进行梳理。中央政府派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和法务省讼务局长出席会议,冲绳县方派出副知事安庆田和知事公室室长。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