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致44人死8人失踪 用监狱安置灾民

2016-04-19 10:42: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本月14日以来的一系列地震中,目前共有44人遇难。遇难者分布在熊本县的益城町及南阿苏村等7个市町村。目前,南阿苏村仍有8人下落不明。搜救活动仍在争分夺秒地进行。

  据悉,43名遇难者分别如下:测得地震震度7的益城町,遇难者最多,为20人;在前天的地震中,测得震度6强的南阿苏村迄今为止共有9人遇难。除此之外,还有西原村5人,熊本市4人,嘉岛町3人,八代市和御船町各1人。

  此外,据熊本县政府消息,截至今天下午1时半,南阿苏村共有9人失联,熊本县广大地区受伤人员众多。截至18日,共有重伤人员204人,轻伤851人,共1055人。

  另一方面,在接连发生大规模地震的熊本县等地,地震活动依然频繁。自本月14日截至18日晚间,伴随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震感的地震已超过500次。

  日本熊本监狱(熊本市中央区)的设施作为临时安置点向地震灾民开放,接纳了约150名附近居民。据法务省称,把监狱作为灾民安置点尚属首次。该省官员表示:“水和食品都很充分,只要有疏散者在,就会加以照顾。”

  据日本法务省称,熊本县益城町发生震度7(日本标准)强烈地震后的翌日即15日,监狱职员使用的武道场向灾民开放。附近住宅密集,最初没有多少人疏散至监狱内的安置点。

  16日凌晨的地震后来此避难的当地人骤然增多,监狱的负责人决定予以接纳。得到安置的灾民数量一度达到约250人。来自福冈、山口、广岛的职员也前来支援。

  监狱的外墙出现裂纹,作业车间的荧光灯坠落,但没有人员受伤,服刑者也未发生混乱。由于不是日本《灾害救助法》的适用对象,监狱内储存了很多的应急食品。

  此外,监狱内使用水井,供应灾民的食品和水不会出现短缺。有的灾民从社交网站上得知监狱内可供应井水后从远处赶来。

  东日本大地震后,监狱及少年鉴别所与各地的地方政府相继签署了灾时接纳疏散者的协定,其中就有熊本监狱。熊本监狱建于1972年,截止17日的服刑人数为491人。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