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能规制委确认核电站无异常 称无须停运

2016-04-19 10:42: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田中俊一本月18日举行记者会,认为川内核电站无须停运。

  据报道,针对熊本和大分两县连续发生地震,国内唯一正在运转的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是否会预防性停运一事,田中俊一指出,“如果存在安全上的原因,那就必须停运,但目前情况下不认为有问题”,否认会停运。

  对于日本政府以信息发布不充分为由要求规制委加以改进一事,田中道歉说“必须坦率反省”。

  规制委当天召开临时会议,确认日本九州、中国和四国地区的4个核电站没有异常。观测到的摇晃都远低于4个核电站的反应堆自动停止设定值。鉴于地震仍在持续,规制委将关注情况发展。

  关于此次活动的布田川日奈久断层,规制委在川内核电站1、2号机组的新规制标准合规审查中设想的震级是里氏8.1级。不过该断层距核电站约有90公里之遥,被认为影响有限。

  虽然地震活动在西南方向也趋于活跃,但规制委认为即使震源沿该方向移动,川内核电站的安全性没有问题。田中表示:“即使自动停止,也会在有足够余量的情况下停止,因此不会发生安全上的问题。”

  萨摩川内市14日以后观测到了最大震度4(日本标准)的摇晃,九州电力认为不影响安全,核电站仍在发电。政府也未改变“没有停止运转的理由”(官房长官菅义伟语)这一看法。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