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拟放弃在春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2016-04-20 10:15: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多名日本政府人士19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放弃在本月21日至23日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报道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安倍之所以作出上述决定,可能是考虑到如果参拜,将给与邻国关系改善的势头带来障碍。此外,5月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在即,安倍认为需要与希望东亚稳定的美国等国际社会保持协调。

  第二届安倍政府诞生后,安倍在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之后在“终战纪念日”和春季、秋季例行大祭均未参拜。

  另一方面,安倍虽然没有参拜,但在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自掏腰包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以谋求作为其支持基础的保守势力的“理解”。安倍身边人士称“往年是这样做的”,认为安倍将再次供奉“真榊”。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