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潜艇首次停靠澳大利亚港口 拟强化安全合作

2016-04-20 10:1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海将補酒井良本月19日在苍龙级潜艇“白龙”号为参加与澳大利亚的联合训练而首次停靠的悉尼库塔巴尔海军基地召开记者会。

  他说:“首次靠港是由于日本海上自卫队与(澳大利亚)海军的关系趋于成熟,并且已发展成牢固可靠的关系。”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军曾在悉尼湾攻击特殊潜艇,并致对方出现死者。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5日在“白龙”号与护卫舰“朝雪”号等靠港时进行了航拍,并报道称:“这是历史性的到达。”酒井说:“(对于靠港)队员们心情有些感伤。”

  对此,澳大利亚海军高官在记者会上表示期待称:“(日方)潜艇也参加,将成为一次很好的训练。”

  当前,日澳正在安全领域加强合作,酒井表示:“基于首脑会谈等达成的共识,将通过训练使两国关系更加牢固。”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