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拨款23亿日元支援熊本县地震灾区

2016-04-21 10:35: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表示,已决定从日本2016年度预算的预备费中拨出23亿日元支援熊本县地震灾民。应灾区政府的要求,这笔款项将用于购买食品、水、日常生活用品等目前疏散生活所需物资。

  报道称,安倍在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公布了上述消息。他将熊本县强震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称 “希望政府积极把握受灾状况等,为早日进行指定竭尽全力”。

  安倍还表示,有必要由被派至地震灾区的政府负责人进行现场调查,而不应等待来自地方政府的灾情报告。

  他还称,为了改善灾民的居住环境,将有效利用能洗澡、吃饭和住宿的渡船。据悉,渡船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驶进熊本县八代市的八代港。

  此外,安倍还在会上作出指示,称“希望继续倾听每一位灾民的不安和烦恼,全力进行细致的应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