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右翼议员团体成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6-04-22 10:20: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上午,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集体参拜了正在举行春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

  日媒指出,在截至23日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参拜靖国神社,而是供奉名为“真榊”的供品。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就安倍供奉供品一事强调:“这是私人的举动,(相关支出)当然不是公费。这不是政府要发表见解的事。”对于自己是否参拜,菅义伟表示“没有计划”。

  据了解,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后,安倍于2013年12月参拜了靖国神社。在靖国神社的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安倍未前往参拜,而是供奉了供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谴责说,韩方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向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殖民统治与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献上祭品深表忧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