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煮饭仙人”携秘方赴华献余热 为华人煮饭

2016-04-27 09:47:4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

在日本,有一位专注煮白米饭达半个世纪之久、被誉为“煮饭仙人”的85岁老人,他叫村嶋孟。本月26日,他在位于大阪的“大众食堂”中为宾客献上最后一餐并自此关店,赴中国参加旨在“为东三省农民的增收奉献出余生之力”的“银饭活动”。

梦想无小事:朴素信念支撑至今

其实,提到村嶋孟的名字,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凭借做的一手好米饭,其“大众食堂”常年宾客爆满,也被认为是日本稻米文化与料理传统的捍卫者,成为当下“匠人精神”的代表。能将如此家常小事钻研到“成仙”的境界,这一系列决定背后到底有着怎样一段传奇的过往?

“我是20世纪30年代出生的,出生时就经历战争,那时物资匮乏,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饭,就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了。”村嶋孟曾回忆这样解释自己的初衷。“经历过饥饿时期,所以就想家人能够一起吃好,我就是带着这个信念一直做到现在。”村嶋孟说。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