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竞标澳潜艇失利后拟重建装备出口战略

2016-04-27 13:2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加紧分析在澳大利亚新型潜艇竞标中不敌法国的原因,重新构建防卫装备品出口战略,也力争加强日澳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深化日澳、日美澳防卫合作的想法没有改变。”

  防卫省正在要求澳政府说明选择法国潜艇的详细理由。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如果不与别国推进共同开发,就无法保住技术优势。这样一来,甚至将会连参加开发都不可得。”

  日本正在继续推进现有装备品对外转移,包括还在与印度谈判的海上自卫队救援用水上飞机“US-2”出口、向菲律宾出借海自训练机“TC-90”等。

  安倍政府2014年4月新制定了“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改变了原本禁止武器出口的政策。防卫省表示,与他国的装备品共同开发仅限2004年官房长官谈话认可的与美国的海基型拦截导弹。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