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余震致4万多人避难 安倍拉拢在野党追加预算

2016-04-27 13:2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综合报道,本月14日日本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之后,熊本县和大分县地震活动频繁,截至当地时间26日傍晚6时,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的地震次数已超过920次。日本气象厅指出,有可能继续发生伴随激烈晃动的地震,因此呼吁人们提高警惕。

  由于一系列的地震,迄今为止熊本县的7个市町村共有49人遇难。在本月16日的地震引发大规模滑坡的南阿苏村,至今还有1人下落不明。

  熊本县政府透露,另有14人死亡,死因据认为与地震的影响有关,其中包括避难生活给身体造成的负担和疾病等。

  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熊本县内遭受损失的住宅仅得到确认的数量就多达6002栋。其中全部损毁的为1750栋,一半损毁的为1715栋,部分损毁的为2537栋。

  另外,由于自家损毁等原因,有4.1万多人在外避难。针对为熊本和大分等地的地震灾后重建编制的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官邸分别与各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谈,为预算案尽快在国会获得通过谋求合作。

  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和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表示:“将为快速通过提供合作。”其他在野党也态度积极,补充预算案预计将在5月中旬获得国会通过。预算规模预计在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0亿元)至8000日元左右。

  安倍在会谈中说:“将为强力推进重建,让灾民放心而编制补充预算。”

  冈田提出要求称:“请优先照顾疏散的老年人、儿童和孕妇。”志位则强调称:“没有执政党和在野党之别,有必要把灾区和灾民放在最优先位置。”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和干事长井上义久也参加了会谈。

  据悉,该补充预算案的核心内容为给灾民确保住宅和生活重建提供援助金,并创建“熊本地震复原等预备费”。将推进基础设施的复原和垃圾处理等工作。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