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示将于5月13日敲定熊本地震补充预算案

2016-04-28 10:38: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官邸接受4个九州经济团体的请愿时表示,旨在开展熊本地震灾后重建的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将在5月13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并提交国会。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也在东京举行会谈,一致同意在获得在野党的理解后力争5月17日使补充预算案获得通过。

  九州经济联合会会长麻生泰表示:“灾后重建离不开政府之力。希望政府能在预算等方面掌握先机。”安倍回应称“将切实做好生活支援及修复重建工作”。他还表示将为中小企业和农林水产业、旅游业提供支援。

  谷垣与井上会谈之后在党内会议上强调:“要早日落实补充预算,全力投入灾后重建。”他本人将于本月30日视察熊本县的地震灾区。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党内会议上表示“要为强有力的灾后重建发出明确讯号”。

责编:程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