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开会讨论G7峰会反恐对策 应对奥巴马到访

2016-05-12 09:11: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日媒报道,为迎接即将于本月下旬召开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日本政府5月11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部门局长级官员参加的“伊势志摩峰会筹备会议”(主席为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第5次会议。

杉田指示,要做好万全警备措施防止恐怖袭击发生。结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的决定,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防恐怖袭击于未然是政府极为重要的任务”。

杉田在会上表示:“希望从新角度出发反复检查,有关部门之间更加紧密地展开合作。”日本警察厅在会上就警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峰会举办地三重县的副知事石垣荣一也与会。

峰会会场三重县志摩市贤岛周边和广岛市的警备工作将以警察厅为中心,三重、广岛两县警方等配合加以强化。菅义伟还有意在各国大使馆所在地东京等首都圈完善警备工作。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也将派遣先遣人员等正式为奥巴马访问广岛做准备。菅义伟称尚未掌握美国政府的动向。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