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日本频道 > 正文

日本加速完善外国人定居环境 致力于扩大对日投资

2016-05-27 10:59: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为促进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及其家属在日本定居,日本政府将提出综合性的改善环境政策。2016年度内,将使常驻医疗专业翻译的医院倍增。也将力求使外国人通过网络能够申请签证和更新手续。日本政府通过完善外国人容易生活和做生意的环境,致力于扩大对日投资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日本将召开对日直接投资推进会议,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等相关阁僚将参加,决定相关政策。在2016年度内,将开始实施可以施行的政策。

首先,日本将扩大面向常驻医疗翻译,也能够向周围医院派遣医疗翻译的医院补助金框架。在2016年度内将对象医院从现在的约20所倍增至40所。使不能熟练使用日语的外国人在紧急时也可以安心接受医疗服务。

日本政府也将增加专门教外国人子女日语的教师人数。目前,日本国内有必要接受日语教育的外国人子女达到约3万人。其中,实际正在接受教育的孩字仅有8成左右。到2020年前,日本决定建立使全部外国人子女能够学习日语的体制。

此外,如何留住来到日本的外国留学生也是一项课题。目前,仅3成的外国留学生在日就业。日本政府将使有实习经历的留学生提前办理签证申请手续,在全国举办面向留学生的企业说明会。通过这些措施,日本政府致力于到2020年使留学生在日就业比例从现在的3成提高到5成。

外国留学生就业后,为使其顺利定居日本,日本政府将在2018年度,力求使外国人在网上能够申请和变更签证,办理更新手续。减少本人和雇佣企业花费的工夫。

日本政府也将创建外国企业容易进军日本市场的环境。日本将使1000条法令能够用英语阅读。尤其是将金融和医药品相关等企业关注度高的日本法令的英译工作放在重点位置。

日本政府也将减少对于外国企业来说繁琐的行政手续。将在1年内调查没有必要的限制和手续,持续推进放宽和废除相关限制。2015年4月,东京都内开设了在一处场所持续办理创业手续的据点。日本政府将改善据点的使用方法,使外国人在据点也能够申请登记和税务处理。

日本政府在生活和商务两方面加速实施对应外国人措施,是由于在日本的定居难度很高。日本经济产业省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很多不能熟练使用日语的外国人在生活中感到疲惫。对于复杂的许可和批准制度感到不满的企业也很多。

日本政府考虑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具有高技能的外国人和在亚洲展开事业的海外企业,有助于增加国内雇佣和设备投资。

(责编:许雪)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本,外国人,致力于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