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遭遇强降雨 新干线部分区段停运

2016-06-30 10:5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梅雨带影响,日本列岛以九州为主的地区29日出现强降雨。鹿儿岛市某事务所的建筑物遭遇塌方,一名40多岁的男性一度被埋,目前处于昏迷状态。熊本县宇土市、南阿苏村及鹿儿岛县垂水市发出了疏散指示,九州新干线部分区段停运。一些地区因受熊本地震和连续降雨的影响地基松软,气象厅提醒居民警惕地质灾害。

据气象厅介绍,有暖湿空气汇入停留在西日本的梅雨带,使其有所加强。29日上午,鹿儿岛县鹿屋市和长崎县西海市的每小时降雨量分别达到61.5毫米和46.0毫米。

垂水市对38户家庭共70人发出了疏散指示。据该市称,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气象厅预计间歇性强降雨将持续至30日。九州南部与北部到30日中午12点的24小时预计降雨量最高将达到200毫米,之后降雨量还将增加。

因九州可能出现雷电及龙卷风等极端天气,气象厅提醒人们在出现大面积积雨云接近的迹象时,努力确保安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