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首次当选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委员会委员

2016-07-01 10:30: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6月30日,当选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委员会委员的日本律师大谷美纪子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接受采访。(共同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旨在保障未满18岁儿童人权的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委员会委员选举6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日本的国际人权法专家、律师大谷美纪子(51岁、出生于大阪府枚方市)当选委员。该委员会负责对该公约的196个缔约国家与地区的相关政策实施情况进行审查。

大谷获得152票,在9名当选委员中与埃塞俄比亚候选人并列第一。这是日本人首次当选该委员会委员。大谷的任期为4年,从2017年3月开始。

大谷曾作为日本政府代理代表出席以保护与促进儿童权利为主题的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会议。她在当选后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我想相较于个人,这一结果更是对日本的信赖与期待。我将尽全力保护全世界儿童的人权。”

该委员会成员共有18人,每2年改选半数,由缔约国家与地区投票,得票数前9名当选。此次包括大谷在内共有17人参加竞选。

委员依据公约审查缔约国家与地区是否切实保护儿童权利,并提出改善方案与建议。《儿童权利公约》于1989年通过,1990年生效。日本于1994年批准加入该公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