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批评日本打击跨国贿赂不力

2016-07-01 14:05:58来源:新华社 字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3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日本多年来打击跨国贿赂力度不够,应采取措施将打击跨国行贿作为当务之急。

经合组织说,日本自1999年将为获取商业利益而贿赂海外公职人员的行为入罪以来,仅对日本企业的海外行贿发起4项诉讼。自2002年以来,经合组织反贿赂工作组一直要求日本加强打击日企在海外商业活动中的贿赂行为,提高落实经合组织反贿赂公约的力度。

经合组织反贿赂工作组主席德拉戈·科斯说:“日本应知道……由于日本在全球经济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它缺乏反行贿的热忱将损害其他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打击贿赂行为的努力。”

经合组织呼吁,日本应修改国内立法,使行贿海外公职人员的自然人和法人不能再保有非法所得。经合组织还建议日本调集公共资源,加强对日企跨国行贿行为的侦查、预审和起诉。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