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花400亿美元采购战机 加强防空力量

2016-07-01 14:07:23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8.jpg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最早将于今年7月中旬推动一项战斗机的采购竞标活动,交易总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日本正寻求加强防空力量,以应对因海事纠纷而与中国日益紧张的关系。据该报道,这将是日本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战斗机合约项目,日本计划采购的战斗机约为100架。日本国防部发言人说,在7月5日竞标意向截止日期过后,日本当局将尽快联系有意向的国内外国防承包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已获邀参与这项名为“F3战斗机计划”的项目;日本国内主要承包商三菱重工业也会参与竞标。

知情人士还称,日本可能在2018年夏季做出最后决定,这批战机的部署工作最早将于2020年年末开始。

报道还称,“F3战斗机计划”价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这一规模力压近期大多数战斗机交易,有望吸引全球国防承包商参与竞标。不过,分析师称,鉴于华盛顿和东京的关系密切,日本更青睐于可实现与美国军方紧密配合的机型,所以非美籍承包商中标的机会渺茫。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