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路沿线土地价格8年来首次上涨

2016-07-01 14:1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税厅1日发布了作为遗产税及赠与税计算标准的2016年1月1日公路沿线地价(路线价)。国税厅为确定地价共调查了约32.8万处地点(标准建筑用地),平均价格比去年上涨0.2%,自发生雷曼危机的2008年以来首次走高。

地价走高的原因可能在于货币宽松政策和股市上涨带来的剩余资金及海外资金流入房地产,加之日本央行维持低利率政策也使大城市圈等住房需求坚挺。此外,外国游客增加所带来的“游客需求”也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共有14个都道府县的地价上涨,较2015年增加了4个道县。因中国游客等“爆买”现象持续以及2020年将举办奥运会,东京都的地价涨幅最大,为2.9%。其次为正在开展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宫城(2.5%)和福岛(2.3%)。在地价下滑的33个县中,有29个跌幅收窄。

共有25个都道府县政府所在地城市的地价上涨,较去年增加了4个城市。大阪市北区角田町的御堂筋的地价上涨22.1%。东京23区、名古屋及访日游客较多的京都、金泽及福冈等10个城市的地价涨幅超过10%。有5个城市的地价下跌。

大城市圈中心城区的地价大幅上升。其他地区中虽然大多地价跌幅缩小,但仍呈下滑趋势。大城市圈与地方的“两极化”格局仍然没有改变。

东京银座文具店“鸠居堂”前的银座中央大道的地价连续31年居全国首位,每平方米高达3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按税务署区分,外国滑雪者众多的北海道俱知安町的新雪谷高原比罗夫线大道的地价上涨50%,涨幅在全国居首。因估算困难,福岛核电站疏散指示区的地价与去年一样为“0”。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