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日游客再创新高 美媒:日本旅游业得靠中国

2016-08-25 09:26:10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美媒称,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购买力如此之强大,以至于在日本,一个专有名词为他们应运而生:爆买一族。

  彭博社网站8月22日报道,虽说今年日元升值对游客爆买热情有抑制之嫌,但日本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7月,中国赴日旅游的游客数量达到了731400人,创下单月之最。仔细审视这些旅游业相关数字便可发现三点:年轻女性旅游者的比重日渐增加、日本化妆品备受游客青睐、随着中国造电子产品质量的提升,日本造电子产品的销售出现了下降。

  “中国消费者开始趋向于在国内购买电子产品,”日本交通公社旅游研究与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早野阳子(音)说。

  报道称,日元走强之势以及中国游客在国内所面临的高关税可能还会加强这一趋势。

  在这一购买模式转变的背后,是一大群二三十岁的中国女性。日本观光厅称,今年第二季度所有赴日中国游客中,该年龄段的中国女性所占比例超过了40%。

  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多都会选择4-6天游,且走的基本都是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这个所谓的黄金线路。

  报道称,来自中国湖北的36岁家庭主妇刘怡(音)第一次来日本旅游,她一大早就在东京银座商业区的松本清药房门口排队等待开门,刘怡说:“过去,中国游客普遍抱有的观念是日本电器特别好,但我觉得如今中国产的电子产品也做的不赖了。日本的化妆品和保健品倒是很不错。”

  随着中国国民收入的不断增长,日本要想保持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恐怕还得依靠邻国中国。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