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出版界人士在东京共话促进民众相互信赖

2016-09-26 09:30: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交流会现场情形。

  由中国环球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和日本侨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日出版友好交流会”,23日在东京举行。

  与会的中日两国出版界人士,当天就“中日出版界交流和改善两国关系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由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为团长的中国出版界访日代表团一行,以及日本出版界等各界人士160余人与会。

  中国出版界代表团副团长任惠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日出版界的进一步交流合作,让更多读者读到对方国家的好书,以此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图为现场陈列的中国题材日文书籍。

  原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会上就“日中关系和文化交流”发表了演讲。他呼吁两国出版界应该多出有利于改善两国关系的好书。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与会嘉宾以“出版界怎样才能增进两国相互信赖”为主题进行了讨论。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山东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袁丽娟、日本知名作家石川好、日本潮出版社社长南晋三、日本侨报出版社社长段跃中等参加了现场讨论。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为当天的交流会发来书面贺词,称促进两国出版界的交流,为加深两国相互理解出版好书,对构建新型日中关系十分重要。

  当天参加交流会的,还有中国驻日使馆公使衔参赞薛剑、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等人士。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