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钱 东京拟挪奥运场馆

2016-09-30 09:34:27来源:新华社 字号:

面对不断高涨的比赛场馆建造成本,日本东京都政府再次考虑让2020年东京奥运会部分比赛项目迁至其他地方举行。本月早些时候,新任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责成一个委员会研究缩减奥运筹备成本的方案。

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委员会提议让排球、游泳、赛艇和皮划艇项目比赛场地“外迁”,其中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将改在距离东京440公里的宫城县登米市举行。

2013年,东京在赢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时曾经承诺奥运场馆的布局将较为“紧凑”,即奥运会比赛将在31处场馆进行,其中28处场馆将分布在奥运村8公里半径内。然而,为节约成本,这一方案已经经过一次修改,即将篮球、跆拳道和自行车比赛安排在更远的现有设施内进行。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今年7月说,为奥运会建造7座场馆的成本将达到26亿美元,远超原先预想的6.9亿美元。(杜鹃)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