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留学生文艺晚会迎国庆(图)

2016-09-30 09:38:0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记者 邓敏 摄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7日晚在东京国立奥林匹克青年纪念中心举行了“激昂青春·放飞梦想”大型文艺晚会。在日中国留学生三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2016年国庆节。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代表程永华大使向参加晚会的全体中国留学生表示了节日的祝贺。胡志平说,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人,是日本最大的外国学生群体。广大留学生刻苦学习,不仅学业上有所成就,同时也架起了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友好交往的桥梁。胡志平还向长期关心中国发展的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无私帮助的日本友人们表示了衷心感谢。

晚会上,留学生们表演了中日动漫主题歌曲大串烧、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水袖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轻音乐合奏《梁山伯与祝英台》、小品《便利店面试》、相声《我要学外语》等节目,展现了留学生们良好的爱国热情和艺术才华,为广大在日学子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最后,演出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声中结束。(邓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