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界人士说中国经济增长富有“革新含金量”

2016-10-01 09:15:4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东京9月30日电(记者 许缘)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市场业务部中国组负责人成玉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富有“革新含金量”,这是中国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的独特贡献。

成玉麟说,中国经济增长的“革新含金量”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一是发展理念的创新。中国政府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不久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这一理念成为与会者的普遍共识,也必将成为全球共识。

二是增长动力的创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金融等网络经济在中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和绿色产业等革新性经济形态正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三是经济政策的创新。在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的大背景下,中国综合施策,运用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有效政策工具,并积极寻求加强各国经济政策协调与合作。

成玉麟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不仅在于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还来自于中国主张和中国智慧。他说,外界之所以愿意倾听中国主张,是因为中国正积极探索有助于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中国的发展理念和相关政策将对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产生深远影响。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