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顺走日本一酒店马桶盖 涉事游客已归还

2016-10-20 08:27:5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一则“中国游客在日本拿走酒店马桶盖”的传闻19日在朋友圈刷屏。这令中国网民为之汗颜的同时,也成为一些日本网民批评“中国人素质低”的新把柄。当晚,记者致电涉事酒店核实,对方以总经理不在为由,未对此事作答。有在日分析人士对记者说,虽然日本国内存在对一些中国游客不当行为的“怨气”,但业界并不愿意“得罪”这一重要客源。

日本“记录中国”19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说,一对从宁波参加赴日游的夫妇在名古屋东横inn中部国际空港本馆酒店入住后,顺走房间内更换用的马桶盖。在旅游团离开后,酒店打电话向导游确认,并要求立刻归还。事发后,这对夫妇承认是因贪小便宜,拿走了以为是前面客人遗落的马桶盖,并写信道歉。目前,马桶盖已经物归原主。

“中国有人素质低,这全世界都知道”,在日本媒体的这则报道下,有日本网民这样留言。还有人说,希望能把涉事者送到日本监狱里。在日本“BIGLOB”网站上,有网民提议今后但凡是中国人离开酒店前,都必须接受身体和行李检查,不愿意的话就不要去日本。与网上的激烈言论相比,日本主流媒体并未对此事给予太多关注。

然而,正当舆论还在发酵中,一则反转的消息出现在网上。名为“东京新青年”、自称“日本华人第一新媒体”的公众号称,东横inn中部国际空港本馆酒店向他们表示,没有这回事。“这个黑锅中国人不能背。”

当地时间19日晚8时许,在面对记者的电话询问时,上述酒店工作人员仅说,因为总经理不在,所以不能回答。对于酒店是否在进行厕所翻修,对方也不愿作答。记者查询得知,该市共有6家东横宾馆,都以中国游客为主要客源。另一家宾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好几个电话询问此事,“但因为涉及客人隐私,没有哪家酒店会说的”。19日,认证为“宁波旅游局”的微信公众号发布调查报告证实此事,并称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保障文明出游。

日本国家旅游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自1月以来,中国大陆访日游客达到500.72万人次,成为首个访日人数突破500万人次大关的地区。与此同时,日本对中国个别游客不文明行为的抱怨也在增加。记者曾在北海道的鲜果市场看到以中文写的“禁止触摸”警告。不过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在海外游客急剧增多之后,日本国内也在检讨“歧视”外国游客的事件。(蓝雅歌)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