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信不过美国?外媒称日本力推网络防御系统国产化

2017-01-05 09:35:53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将从2017年度开始推进输电网、铁路等重要基础设施防范网络攻击系统的国产化。目前使用的设备大都来自美国企业等海外制造商,今后将与国内企业联手构建防范体系,完善能够对网络攻击给予更快速应对的态势。政府计划从今年4月开始在电力和铁路行业试验性地引入国产设备,并在2018年度内全面使用。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4日报道称,防范黑客盗取或者篡改电脑内储存信息的设备主要来自于美国为主的海外电脑网络系统公司。在全日本范围内使用的防范系统中,日本企业开发的产品不足10%。

有基础设施行业人士指出,如果完全依赖外国产品,一旦遭受严重的网络攻击,应对速度跟不上,有可能导致大面积受害。他们要求国内企业进行研发的呼声很高。

因此作为“战略创新创造项目”的一环,政府决定在2017年度预算中纳入超过25.5亿日元(约合2162万美元)的经费用于助推民间企业的研发工作。

具体包括,促进在开发基础设施网络防御系统方面经验丰富的大企业之间的合作,针对输电网、铁路运行控制系统等方面防范网络攻击开展专项技术研发。

日立制作所将承担早期探知攻击并进行分析的技术研发。防范机密情报外泄方面则由松下公司负责。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将就如何防范来自外部的非法操作进行研究。各大企业除了加强系统维护和售后服务外,还将强化在紧急时刻保持联络的态势。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