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20行动计划”:国足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2017-01-19 10:53:07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讯 正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上,与会会员通过表决,原则通过“2020行动计划”,明确男足国家队未来四年的目标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和亚洲杯进入四强。

据介绍,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是结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近期目标任务,制定的行动计划方案,并提交此次会员大会审议表决。

“2020行动计划”提出,计划到2020年,青少年足球注册人口达100万,其中女足10万;构建涵盖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职业足球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体系;FIFA世界排名男足进入前70位,女足进入前10位。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介绍,《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包括足球普及推广、竞赛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队建设、国际交流、女子足球、协会组建建设等10项主要措施。这项行动计划的重要目标是“打基础、补短板、建结构、建制度”。

备受关注的国家队建设中,男足各级国家队设置的大赛目标为,2019年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亚洲杯打入四强,2017年22岁以下(U22)亚锦赛小组出线,2019年U23亚锦赛打入八强。对于俄罗斯世界杯,行动计划中并未提及任何目标。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制定的国家队大赛目标,是经过足协反复研究,结合国字号系列球队现状,以及面对亚洲乃至世界足球强国国家实力制定的目标。

“其实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是不太容易的,必须要奋力一跳才可能达到。”蔡振华说,而且在这四年中,不能出现任何的决策错误,不能在前进的路上出现反复,所以我们会按照行动计划,扎扎实实地推进。

在完善职业联赛方面,行动计划安排形成中超、中甲、中乙参赛球队数量递增的联赛结构,即中超16支、中甲18支、中乙32支;规范俱乐部准入,财务监管及转让,将俱乐部准入的年检制,过渡到俱乐部达标制及巡检制,制定职业联赛俱乐部的“财务公平”规则,推动俱乐部名称的非企业化。(记者 李劲峰 王玉)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