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韩国三星:对法院未准批捕副会长李在镕表示欢迎

2017-01-19 12:23:5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1月19日讯 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驳回特别检察组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提请后,三星方面对李在镕可在不被扣押的情况下接受调查表示欢迎。

据韩媒报道,李在镕19日上午6时14分许(韩国时间)离开首尔拘留所,乘坐等候他的汽车离开,随即前往三星办公大楼,与彻夜等候他的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等三星高层人士进行会晤,就今后的应对方案进行讨论。

三星方面认为,即使法院驳回李在镕逮捕令申请,但是特别检察组对他的调查仍在进行,若被起诉,法院还将进行审理,因此须持极为慎重的态度。三星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后参与调查和审判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澄清李在镕行贿和舞弊等嫌疑。

据韩媒此前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从18日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2时10分对李在镕进行审讯,之后于次日19日凌晨4时50分做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法院认为,鉴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因此决定不予批捕。

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16日以涉嫌行贿、挪用公款、作伪证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特别检察组认为,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作为回报向“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此事。此外,李在镕还涉嫌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亲信干政”事件听证会上作伪证。当时以证人身份在听证会上接受议员质询的李在镕表示,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特惠。李在镕12日上午前往特检组办公室接受22小时的“通宵”问讯,他在调查中承认,三星迫于朴槿惠方面的压力,不得不向崔顺实方面提供资金支持,但三星没有从中获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