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炮轰媒体 否认暗中勾结安倍

2017-01-22 10:27: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现代日刊》杂志1月21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炮轰媒体,称有关其与首相安倍年初会谈的新闻是“假的”、“捏造的”。小池还对称其向安倍暗送秋波,表示“会在众议院选举中支持自民党”的报道展开猛烈反击。18日小池在Facebook上对此否定称:“喂,你们这篇报道是在写小说吗?我没说过的话也要添油加醋报道一番。”可见其已动怒。距离被视为夏天都议会选举前哨战的千代田区区长选举还剩两周。难道现在小池不仅针对自民党东京支部,甚至还针对安倍的自民党宣战了吗?

官邸会谈内容遭曝光

小池百合子所敏感的是1月10日去首相官邸时进行的谈话。据称,安倍开口提出“希望你能表明对都议会选举的态度”时,小池并未直接回答,而是回应称:“我会在众议院选举中支持自民党候选人。”此外,坊间还流传着这样一则轶闻。说的是当时小池一开口便问:“你什么时候解散?”而安倍苦笑着回应称:“目前还没有这打算。”小池已对“支持自民党候选人”这一部分内容作出回应,完全是慌忙否定的姿态。

负责都政新闻的日本记者透露:“谈话内容似乎是从一个企图趁小池不备予以一击的自民党东京支部相关人员那里泄漏出去的。他大概是认为,如果把小池表面上将自民党东京支部视作敌人而赚得人气,背地里却在勾结首相安倍,与自民党总部交好的事实曝光,小池的形象应该会一落千丈。实际上,如果小池百合子表里不一的形象扩散开来,很可能会成为其致命伤。所以平时高冷的小池才会变得感情用事吧,她应该已经有强烈的危机感了。”

小池眼下最主要的事情是在夏天的都议会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议员支持自己。为此,她将公明党拉到自己这一边,同时在一点一点瓦解自民党都议团。在作为前哨战的千代田区区长选举中支持与自民党东京支部对立的现职。为了在都议会选举中拥立40名独立候选人,而正在筛选小池塾里的学生。

不让争锋相对的姿态崩坏

也就是说,即便需要将自民党总部与自民党东京支部区分开来,脚踏“两条船”,也必须至少在夏天之前在舆论面前维持与自民党争锋相对的姿态不崩坏。为了消除民众对小池在暗地里与自民党总部联手的疑虑,小池很可能强化与安倍自民党争锋相对的姿态。即便不那样,一旦都议会选举开始,也就不能再用“都议会自民党”与“自民党总部”不同这种方便的区分了。

日本政治记者铃木哲夫分析称:“虽然是地方选举,自民党也会在将成为首都决战的都议会选举上极力挑衅。以“党三役”(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担任过大臣的党员为首,现任首相有时也会加入应援。虽然小池百合子把自民党东京支部与自民党总部区别看待,但只要选举战一打响,就无法避免(与自民党)一决胜负了。”

《现代日刊》最后评价称,(小池百合子)在夏天都议会选举之前与自民党争锋相对,等到都议会选举结束在握手言和的构想已经开始变得行不通了。(实习编译:周珂佳 审稿:王欢)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