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日本调查:20%的人“真的想过自杀”

2017-03-24 09:46:39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3月2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有关预防自杀措施的全国意识调查结果。其中,有23.6%的人回答“真的想过自杀”,与上一次的23.4%基本持平;4.5%的人回答“最近一年内想过自杀”,比上一次的5.3%稍微减少。

针对自杀人数连续7年减少问题,厚生劳动省自杀对策推进室表示:“据说想过自杀的人不会真的行动。电话谈心等预防措施也有一定的效果吧。”

该调查每个4~5年举行一次,这是第3次。本次调查于去年10月,以全日本20岁以上的3000名男女为对象进行的,反馈率为67.3%。

针对今后的自杀预防措施,83.1%的人回答“儿童和学生最好有机会学习关于预防自杀的知识”;71.2%的人认为“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并不可耻”应作为具体应该学习的项目;51.4%表示“应该熟知减压方法”。(编译:付贞子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