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新民调:认为日本可以信赖的中国人不到2成

2017-04-24 12:11:4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美国媒体4月24日报道,日本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只有不到20%的中国人认为日本可以信赖。据报道,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新闻通信调查会”日前公布了在中国、美国、韩国等国家以约1000人为对象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认为日本“能够信赖”的受访者比例中,中国为16.9%,但在泰国的这一比例为89%。

报道称,“由于钓鱼岛主权等问题,近年来两国有关相互好感的民调结果一直颇为消极”。去年12月日本政府公布的一份对日本国民的调查报告显示,对中国“不抱亲近感”的日本人自2012年开始连续5年超过80%。

报道称,日本新闻通信调查会选择了与日本关系密切的6个国家作为调查对象。从今年2月开始,在美国、法国、韩国进行电话询问,在英国、中国、泰国通过面谈的方式进行调查。除泰国外,法国和美国都有相当多的受访者认为可以信赖日本,比例分别为80.4%和76.8%。韩国认为日本可信的比例比中国少,为13.8%。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