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文在寅怠慢访韩美议员 韩外交部回应

2017-06-16 08:30:2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针对日本媒体称文在寅政府怠慢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参议院议员的报道,韩国外交部15日正面回应,称日媒相关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据韩国《先驱经济》6月1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日媒为何会刊登这种毫无根据的报道。他说,任何国家均是把国政运营放在首位的,因此总统的日程随时可能发生变动,美国议员也表示充分理解。在发展韩美同盟关系方面,韩国政府一直全力以赴。

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对访韩的美国议员态度消极,拒绝接见美国议员,或者即使接见了会面时间也很短”。报道还说,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事务小组组长5月访韩时也未与文在寅会面,美方已经开始对文在寅不满。

《先驱经济》报道称,(作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议员的会面并非一定能按既定日程进行。文在寅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在总统职位空缺、未经交接就直接上任的总统。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文在寅上任后第一个与特朗普通电话,最先向美国派遣了总统特使,这足以说明韩国政府对韩美同盟关系的重视。

韩国国内有分析认为,日媒此举意在韩美首脑会谈召开前夕,离间韩美同盟关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