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茂力压安倍成为下任日本首相的最热门人选

2017-08-11 08:16:2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8月10日电(许永新)就哪一位政治人物是下一任日本首相的合适人选,时事通信社在3日至6日进行的8月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原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为18.0%,位居首位,而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14.4%,位居第二位。在去年11月份的调查中安倍晋三位居首位,石破茂位居第三位,这次石破茂一举超出。

对于安倍晋三围绕学校法人“加计学园”问题进行的解释,民众的不满情绪正在高涨,该调查显示出“安倍独大”现象正在逐渐瓦解。第三位以下分别为:自民党第一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13.1%)、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8.8%)、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7.9%)、总务相野田圣子(4.5%)。

与上次调查相比,小泉进次郎与小池百合子没有变化,但岸田文雄与野田圣子的“支持率”却大大提高。

此外,对于安倍晋三是否应该在预定于明年9月进行的总裁选举中实现第三次连任,从而9月后继续担任总裁的提问,有51.8%的人回答反对,大大超过回答赞成的32.4%。此外,还有15.7%的人表示不明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