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日本时隔两年成为教育支出最少国

2017-09-14 13:24:5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14日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2日对外公布了2014年各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教育拨款所占的比例。在34个国家之中,日本的相关比例最低、只有3.2%。在前年发布的33个国家中,日本只排32名,时隔两年却跌至最后一名。

在国家和地方政府负担的公共支出教学费用比例方面,OECD的平均值为4.4%。比例最高的国家分别是丹麦6.3%、挪威6.1%、冰岛5.7%。

特别是针对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教育支出,日本的公款补助比例为34%,仅高于英国的28%,都不到OECD平均值(70%)的一半。OECD负责人指出:“高额的学费对家庭是极大的负担。为了让有才能的年轻人更容易受到高等教育,奖学金之类的国家支援是十分必要的。”(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