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副总裁高村不参加众院选举 将力推修宪

2017-09-26 10:2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现年75岁的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众院山口1区)9月25日表示不参加下届众院选举。

他在日本自民党总部向记者团称“原因是体力有限”。此事已告知该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但高村考虑继续担任负责汇总该党修宪讨论的宪法修改推进总部的特别顾问。

关于山口1区的后继人选,高村希望其秘书、长子高村正大参选。

据报道,安倍2012年9月就任党总裁后,高村一直担任副总裁。他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实现日本天皇退位的特例法的制定、修宪等困难课题上主导了党内讨论,并扮演与公明党沟通的角色。

据了解,高村原为律师,12次当选日本众议员。作为党内头号理论派而知名,历任外相、防卫相、法相等要职。

据高村称,以前就向安倍传达了不参选的意向。25日,高村在日本首相官邸与安倍会面,最终获得同意。他向记者团说明称:“我向首相表示,即使摘下议员胸章也将百分之百帮助实现修宪。”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