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喝吗?日本首创“大蒜咖啡”喝了不会口臭

2017-10-16 08:35:2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多周知,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然而日本却出现了不用咖啡豆用大蒜制作而成的“大蒜咖啡”。

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这种“大蒜咖啡”外观和味道和咖啡无异,但原料却是百分之百日本青森县产的大蒜。据了解,该县南部町的下平米纪智开发的“大蒜咖啡”,自今年1月发售以来就成为话题。下平表示:“这可能是世界首创。因为不含咖啡因,所以希望在晚上喝咖啡的人以及孕妇都可以饮用。”

据报道,下平以前在青森县八户市经营咖啡店。大约30年前,他因专心接待客人,烧焦了牛排和大蒜。当他用汤匙碾碎烧得焦黑的大蒜冲入热水饮用后,吃惊地发现有“像咖啡那样”的苦味。

下平退休后“想让更多人知道”大蒜咖啡的味道,为实现商品化而反复进行研究。他调整烤制方式和温度,经反复摸索,终于在约5年前制成满意的“咖啡”。方法是用电炉将大蒜烤至外皮全黑、再以较低温度烤至内部呈琥珀色,冷却至不烫后研磨成粉状并滤出。下平2015年取得专利,并在岩手县开设了工作室。

大蒜有暖身效果,因此体寒和贫血的人也适于饮用。据说虽然有着大蒜的香味,但由于经长时间加热,饮用后不用担心口臭。

目前,该咖啡仅在青森县的2家土特产店有售,但其他店铺也提出想要销售。下平自信地说:“如果人们饮用后说‘很吃惊’,我会很高兴。虽然年龄上比较吃力,但只要身体允许将继续制作。”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