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预约发售机器狗“aibo” 第一批30分钟售罄

2017-11-03 08:22:3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日本索尼公司的机器狗“aibo”时隔12年复活归来,1日夜开始预约发售。近年来,虽然索尼的半导体等产业业绩高涨,回归到索尼企业的巅峰,但是一直没有突出的热门商品出现。于是独家技术开发出来的机器狗“aibo”,再次肩负起重塑SONY品牌的重任。

在11月1日举行的发表会上,新型机器狗“aibo”“汪汪汪~”地边叫着边向索尼社长平井一夫走去。这只机器狗“aibo”的鼻子上装有能够识别主人表情的摄像头,还能通过有机EL材质的眼睛和动作来表现自己的情感。像这样的机器狗一只不含税价格为19万8千日元。而将于明年1月上市的第一批“aibo”在30分钟内就被全部预定一空。目前,下次的受理预约时间还没有确定。

索尼1999年发布的老式机器狗的情感表达模式是固定的,而新“aibo”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孕育出自己的独特情感。平井一夫表示:“机器狗aibo是一个拥有好奇心,可以自己成长的好伙伴。”

老式机器狗虽然售价高达25万日元,但第一次销售时3千台在20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机器人宠物的发明是划时代的,与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和随身听一样被评价为“与索尼相匹配的产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