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产被曝无资格检查后时隔半个月恢复生产

2017-11-08 08:15: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在7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关于日产汽车的“无资格检查”问题,国交省9月对其实施入内检查时日产方面存在不恰当应对。据相关人员透露,日产方面关于整车检查的实际情况所做的说明与事实存在出入。日产方面改善检查体制,7日在追滨工厂(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等5家工厂恢复了此前暂停的面向国内市场的生产和出货,为时隔半个月恢复。但截至目前的应对过程中暴露出新的问题。

关于不恰当应对的具体内容,石井表示“因也存在涉及今后各种应对的部分,不便透露”。关于是否会就日产的一系列违规实施刑事检举,石井表示“若事实确凿,将严肃处理”,并批评教育方面的违规“是对整车检查员培养程序的蔑视,极为不妥”。据悉,日产已展开包括第三方在内的调查,国交省接到了过程报告。

日产10月中旬曝出在问题公布后依然持续无资格检查,因此罕见地对完成整车的6家国内工厂全部实施停产措施。

其他恢复生产和出货的还包括栃木工厂(栃木县上三川町)、日产汽车九州(福冈县苅田町)、日产车体湘南工厂(神奈川县平冢市)以及日产车体九州(苅田町)。剩余的Autoworks京都(京都府宇治市)也计划若国交省判断检查体制有所改善就恢复生产。

此外,日产为预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将让新车出厂前最终检查车间独立,每周一次实施外部监查。为敲定确实由拥有资格的正规检查员实施最终检查的体系,生产恢复后眼下预计将大幅放缓生产速度。

日产将于近期汇总写入无资格检查原因调查与防止再次发生措施的报告并提交给国交省。

日产无资格检查问题因9月18日的国交省入内检查曝光。日产以已对生产体系进行调整为由立即恢复了出厂,但之后的调查获悉无资格检查现象仍在持续。日产于10月19日宣布所有6家工厂面向国内的出货停止。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