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垃圾连续3年增多 游客罐子塑料瓶随地扔

2017-11-14 11:25:5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富士山作为日本国内最高峰,以及日本重要国家象征之一被人们熟知。那里也是日本重要的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量游客聚集。然而正因为游客增多,随之而来的垃圾问题也成为富士山的一大困扰。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3日报道,据日本山梨县于2017年7月至10月底的统计,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所回收的垃圾量3年来连续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40%。山脚下的富士吉田市称“正在持续推进针对垃圾带回礼仪的相关对策。”

为保护富士山环境,由山梨县方面自治体等成立的协议会协同吉田口登山道的登山休息处等,一起参与了回收登山者和游客丢弃的罐子、塑料瓶及衣服等垃圾的活动。2017年7月至10月末期间回收垃圾重量约达1.6吨。

富士山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虽在此期间吉田口登山道路的垃圾回收量有所减少,但之后3年却持续增加。

富士吉田市富士山科表示,“随着登山人数的递增,垃圾回收量也会相应增加。包括外国登山者在内,我们将与相关机构合作推进垃圾带回礼仪的应对方案。”(实习编译:魏煜晗 审稿:马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