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辞任党魁 或专注都政府工作

2017-11-15 08:13: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被外界认为有望问鼎首相一职的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其领导的希望之党早前在众议院选举中大败,她14日宣布正式辞任希望之党党首。

小池百合子将党首之位交棒予不久前获选共同党首的玉木雄一郎。外界估计,小池辞任党魁是要专注2020年东京奥运的都政府工作。

报道称,希望之党现时的支持度已大不如前,《日本放送协会》近日公布的政党民调显示,该党支持度仅3.2%,另一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及执政自民党分别为9.3%及37.1%。

小池14日在希望之党的党内会议上公布辞职决定,“我希望退任党魁,并会支持你们,事务会交予玉木党首。”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宣布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后,小池随即成立希望之党,并派出235人参选,然而成绩差强人意,只取得50个议席,远远落后自民党的283席,甚至少于立宪民主党的54席。

小池事后承认因傲慢招致败绩,但坚持留任党魁以履行创党责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