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收购东芝电视机业务 加速国际化进程

2017-11-15 13:15:4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日本东芝公司14日表示,中国海信集团将以129亿日元收购其电视机业务,明年2月底完成交割。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此次出售的电视机业务主要面向日本国内,由东芝完全子公司“东芝映像解决方案”运营。海信将以129亿日元收购其95%的股份,“东芝”“REGZA”品牌继续保留,青森县三泽市的电视机工厂以及员工预计不会受到影响。

2010年,东芝的电视机售出约1400万台。但之后因海外市场竞争激烈,不敌韩国厂商,同时国内受家电环保积分制度结束等影响需求萎靡,销量锐减,退出海外市场后2016年其销量仅为70万台。随着价格竞争的日益激烈,东芝电视机业务赤字不断。

海信是拥有50年历史的中国老字号,目前电视机业务规模位居世界第三。除了自有品牌,2015年海信还托管了“夏普”的北美电视机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升。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