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连任后施政演说被指欠缺具体想法 说服力不足

2017-11-20 08:2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是10月众议院选举结束后首次。安倍表示12月将推出一揽子经济政策,以解决少子高龄化问题,同时提出加强防卫能力应对外部威胁。

日媒分析认为,安倍对于各项课题的工作缺乏具体想法,给予人说服力不足的印象,今后必须作出详细说明,否则难以得到国民理解。

据悉,安倍在长达15分钟的演说中,开首即以半岛局势为由大做文章,显示他努力谋求国际社会连手施压的外交成绩,同时指出将增强日本的导弹防卫能力,以完善安保措施。

安倍还向朝野政党呼吁,就修宪问题展开“有建设性的讨论”,他表示有信心取得进展,但没有订下时间表。经济方面,安倍表示将于12月落实“安倍经济学”的政策,包括推进生产性革命、育人革命和提振经济的措施,以克服日本少子高龄化问题。日本预定2019年10月把消费税从8%增至10%,安倍强调会将部分收入投资于育儿方面,不过未有提出具体制度。

根据日程,国会将于后天(21日)起一连3日进行各党代表质询,预料届时执政党与在野党将就修宪、加计学园兽医系开设许可等问题交锋。

分析称,执政自民党正加快党内讨论修宪,但各政党意见分歧巨大,若凭借议席数量优势急于得出结论,势必招致国民的不信任和不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