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厅公布《治安回顾与展望》 称存恐袭威胁

2017-12-05 13:17: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警察厅12月4日公布总结国内外治安形势的2017年版《治安回顾与展望》报告。

据报道,报告就国际形势分析称,俄罗斯一方面决定以前苏联军方干部等的名字为北方领土的无人岛命名,一方面又继续推进在日俄争议岛屿实现共同经济活动等,展现出“软硬兼施的外交姿态”。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失去大片控制区域后仍呼吁支持者发动恐怖袭击,报告认为无法否定日本国内发生此类事件的可能性。

报告还记载了日本左翼活动,如日本大阪府警方5月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涩谷暴动事件”中遭通缉、潜逃45年多的“中核派”活动家大坂正明(68岁)。东京警视厅6月以涉嫌杀人等为由对大坂实施再次逮捕。

报告就网络攻击指出,对电脑等的功能加锁以索取解锁赎金的“勒索软件”5月在各国造成损失,今后仍有可能以全球规模再次发生。报告称,正在通过假想发生网络攻击的演练等努力提高应对能力。

报告分析,被认为是奥姆真理教后续组织的“阿莱夫”等今后仍将强调向死刑犯松本智津夫(教名麻原彰晃)的皈依,以扩大组织。报告就前干部上祐史浩设立的“光之轮”指出,“一边假装脱离松本,一边试图维持组织。”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