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修改国家安保战略 含反映新战略内容

2017-12-07 10:5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已开始研究于2018年修改外交与安保政策的综合性方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据报道,日本政府2013年12月着眼于约10年的安保环境决定了战略。此次则拟在2018年下半年修改防卫力建设方针——日本《防卫计划大纲》、以及制定2019年度以后的下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时反映新战略的内容。

据悉,此次修改作业将由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及外务、防卫两省主导。基于安保环境的急剧变化,将写入进一步加强自卫队与美军的合作、扩充弹道导弹防御(BMD)等防御装备及技术合作。

日本安保战略是代替1957年《国防基本方针》的文件。随着2013年作为日本安保政策指挥塔的NSC的创立,首次制定了战略。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