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成立专门机构以应对东京奥运会恐怖事件

2017-12-08 12:40:4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制订了有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恐怖事件对策推进纲要》。其主要内容是,明年夏天将成立“国际恐怖事件对策等信息共享中心”(暂定名),日本外务省及警察厅等11个政府有关部门将共享国际恐怖事件信息,并与政府部门汇总的信息进行比对与分析。为防止针对不特定多数人聚集场所进行的恐怖事件,还制定了扩大官民协作的内容。

纲要将在11日召开的“国际组织犯罪等国际恐怖事件对策推进总部”(总部部长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会议上决定。纲要在开头呼吁加强对策的必要性时称“恐怖事件的威胁极其严峻,必须预估到各种形式的恐怖事件”。

据悉,目前,收集国际恐怖事件信息是由首相及官房长官统管的“国际恐怖事件信息收集小组”及驻外使领馆的专业人员共约80人负责,由首相官邸直属的事务局“国际恐怖事件信息集约室”进行分析。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