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县滑雪入选日本示范性项目 吸引游客滑雪玩雪

2017-12-19 13:30:0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日本《东奥日报》报道,近日,青森县提交的以滑雪内容为手段吸引外国游客的入境游方案入选日本观光厅的冬季旅游模范项目。

在青森县的方案中,提出通过冰雪娱乐和滑雪项目向海外游客展示青森县的魅力,唤醒人们畅玩冰雪、享受大自然的兴趣,最终赢得回头客。

围绕“鼓励日本民众参与冰雪运动”、“吸引海外游客体验冰雪项目”,日本观光厅以官民合作的方式广泛征集示范方案,促进冰雪旅游。

经相关人士评审,分别由青森县和北海道提出的两个方案从全国的20个方案中脱颖而出。据悉,示范方案的实施将截止于明年2月份,并最高获得500万日元的政府补助。

青森县计划成立由滑雪装备企业“蓝色莫里斯”和“八甲田空中索道”等相关人士组成的协议会,就完善海外游客接受机制,开设多种特色体验项目,如雪上徒步旅行、冰雪娱乐、温泉体验、参观滑雪制造企业等迈出实际性步伐。

此外,青森县还面向在本县留学的亚洲留学生进行滑雪培训、培养专门辅导外国人的教练,并计划于明年1、2月份向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游客推出冰雪娱乐及滑雪的视察旅游项目。

青森县游客招揽交流课的负责人表示,推进冰雪旅游的关键是经营者和自治体的合作,这次的官民合作案例将来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希望能成为全国性的示范性项目,那将是青森县旅游界的一大鼓舞。(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